close

好久沒進來這裡了

通勤的日子快結束了

雖然畢業不是失業

但也沒有多大的情緒起伏  (還是該說只下不上?)

每天就這樣過

 

終於把「安靜就是力量」看完

啊!原來我就是個完全內向啊!

有這樣的感覺

書裡面提到很有趣的例子

有對父母很擔心自己的孩子,因為他很內向

所以去看了心理醫生,那位醫生說不用擔心

但是父母還是不認同,又看了另一位心理醫生

第一位醫生知道了,反而開始擔心

他擔心,原本正常的孩子,被「治療」成不正常的孩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性,不論外向還是內向

父母都該接受了解他的性格,進而從旁協助

讓內向的孩子知道、練習如何面對陌生環境、事物,克服自己的恐懼

讓外向的孩子能夠體會偶爾靜下來思考、深沉的對談也是不錯的

而且父母自己也要能夠成為最佳典範

父母要思考,是希望孩子快樂還是為了達到某個目標而痛苦

 

 

這陣子很平,沒有什麼太高興的或是太難過的事情

但發現最開心的時候只有看電視或影片的時候

真的感覺很悲哀

 

雖然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很快樂

但處在一種冷淡、緊繃的情緒裡

整天下來也是會崩潰吧!   我猜

 

 

 

 

一定曾經很想大叫

不要再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了

但是

對不起,在現實生活中這是不可能的

社會、家人、上司等等的顧慮、條件、觀感

在在都影響我們的決定

除非不怕、不考慮、不理會這些因素

否則,都在自我與他人的期望之間浮浮沉沉

 

 

 

 

 

 

其實,我只是很想單純的過日子

做自己覺得快樂的事情

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

做自己,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彥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